不浪漫破锤

锤哥不饶人

娜俊/气泡水

校园私设 ooc 请勿上升真人


小学生写文
0.
都说少年时期的恋爱像是翻滚着气泡的碳酸饮料。
而黄仁俊觉得恋爱不过是在一杯白开水里投入泡腾片,起初气泡翻滚,最后也就只留下一杯只剩酸味的水。
所以他到十八岁都是母胎solo,转眼就要错过“少年时期的恋爱”了。
但是黄仁俊的同桌罗渽民倒是截然不同,按东北俊哥悄悄和两人共同好友李杰诺说的,就是万花丛中过,还能全身而退又让人女孩全心全意喜欢他的那种花花公子。
李杰诺听了愣是笑的说不出话来,半晌才直起腰来打算替自己的竹马挽回点颜面。
“没有啦,娜娜从小就对身边的人很好啦,不管是认识的人还是不认识的。”
好吧…黄仁俊嘟囔着换了别的话题。

1.
罗渽民经常被女生在走廊里拦下来聊天,黄仁俊总喜欢这种时候在教室里伸长了脖子看热闹,心里嘲笑这人来者不拒。
其实也没这么过吧,也就是人家比较礼貌不懂拒绝而已,太恶毒了,他自己都会被自己这种像小女生的嫉妒给吓到,但是心里的愧疚总比不上他行动上的虎,黄仁俊总能抓准时机然后装作偶遇的路过罗渽民。
“诶?同桌你交新女朋友了吗?和上次看见的不是一个人啊。”
被黄仁俊一起拉出来的李马克海鸥眉都被惊的飞了起来。
这家伙,情商太低太敢说了吧。
最让黄仁俊感到挫败感的就是罗渽民从来不会因为自己没有礼貌的玩笑而感到不快,但是每次都会替羞红了脸的女生解释。
等到离开尴尬源一定距离后黄仁俊才松了口气。
“啊,那家伙真的很无趣啊。”
“喂,我说,”李马克好奇的盯着眼前愁眉苦脸的人,“你真的很像那种。”
“啥?”
“就是吃醋争宠的恶劣女生,还会逮着小白莲去搞校园暴力的那种。”
“?你再说一遍?你俊哥我是直男。”
李马克好笑的挑了挑眉“俊哥我也没说我质疑你的性取向啊。”
“…我看你就是有这个意思。”
黄仁俊恶狠狠的瞪了李马克一样,立刻小跑着跑回了教室。
其实听到那句话的时候,黄仁俊脑子里像烟花炸开了一样真的想了很多,他的重点全放在了吃醋这个字上。
放屁,我怎么可能现在还喜欢罗渽民啊。
倔强的俊哥这样想。

3.
其实黄仁俊心里也很清楚,自己是真的喜欢罗渽民,他一切反对少年恋爱的言论都是出自于他内心对于两个男生之间的感情的不安。
有时候他还会在想,自己又在这不安些什么呢?或许人家根本就对自己没有兴趣,不谈兴趣了,按平日里罗渽民对女生的态度,根本就不可能喜欢男生啊。
明明他黄仁俊从转学来的当天就对这个笑着第一个对自己表现出热情的同桌有好感了啊。
自己也不是从以前就这么以恶劣的方法来吸引罗渽民注意力的,但是他所有小心翼翼的示好,都被那人礼貌又疏离的微笑,泼了一盆冷水。
他自持着东北大男人的骄傲,在最后一次示好失败后,决定再也不要喜欢这种假惺惺的人了。
但所有人都知道,要是真的能放下喜欢这种东西,确实很难。


4.
午休时间的学校总是很热闹,黄仁俊为首的一群男生总喜欢在这种时候歪歪斜斜的靠在班级门口的鞋柜边上聊天,其实也就是想借着中午大好的时候耍酷。
也有意外会让黄仁俊无法把装酷这件事继续下去。
“诶诶诶,谁陪我去下厕所啊,我肚子痛。”
“呀,黄仁俊你是女生吗怎么连去厕所都有成群结队的。”
“对啊,快自己去吧,我们才不想闻臭味呢。”
几个人哄笑成一团,把黄仁俊气的咬紧了牙关
临走前还不忘回头补上一句。
“真是交友不慎。”
结果毫无疑问的还是被嘲笑了。
黄仁俊在马桶上蹲了很久,他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遍微博说,人在洗澡和上卫生间的时候总是喜欢思考人生。
确实是一点也没说错,他在短短的五分钟里已经把自己的人生流程走了个遍了,在他本人也觉得自己把自己想的越来越惨的时候,他决定结束这次的思考人生。
开了厕所隔间的门黄仁俊就看见一颗熟悉的栗色脑袋站在洗手池前洗手。
真倒霉。
他装作很酷的走到那人边上开始洗手,脑袋里却不由自主的开始想自己以前做的蠢事。
就好像是假装多买了一瓶水,然后塞给罗渽民叫他喝,或者是打篮球的时候偷偷让他一个球。
真的很蠢,自己竟然平时还和朋友嘲笑那些追罗渽民的小女孩。
现在一看自己和她们也不过半斤八两罢了。
“仁俊啊,手泡的皱起来了哦。”
罗渽民低沉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明明是经常听到的声音,这样一下子出现还是会把他吓一跳。
大概是自己的反应太过于一惊一乍,面前好看的人笑了几声。
“仁俊真的很有趣。”罗渽民的手摸了摸他的脸,“我也真的很喜欢。”
罗渽民他在胡言乱语什么?
黄仁俊此刻慌乱的抬起了头,就这样硬生生的撞进了眼前这双总是可以用那个极其老土的成语“温柔似水”来形容的眼睛。

5.
眼前这个平时以酷、帅自称的东北俊哥绝对不知道现在自己有多可爱,眼睛含泪鼻头红红的带着一脸不敢置信看着自己。
罗渽民叹了口气,低头蜻蜓点水似的亲了黄仁俊一下“对不起,是仁俊太可爱了。”
黄仁俊反应一向都很快,就好像现在他一下都没呆住立刻骂了自己一句“罗渽民我看你脑子有病”然后立刻跑了出去。

6.
罗渽民对黄仁俊,也算是很土的一见钟情,以颜值为基准开始的喜欢,但他的喜欢来的很奇怪,他只是稍微对这个人热情了点,黄仁俊就好像已经陷入了自己一种温柔的圈套里。
他不喜欢这么快就会喜欢上自己的人。
所以在黄仁俊每一次表露出他对自己的喜欢的时候,他总会表现出疏离。
但这种不喜欢只维持了一段时间,他发现黄仁俊这个人其实很有趣,他在被自己冷落后不会像其他人一样表现出很伤心,黄仁俊会在愣一下后直接翻个白眼,但罗渽民觉得黄仁俊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翻了白眼。
后来他总是尝试着逗黄仁俊,故意不理他或者用对待所有人的态度对他。
罗渽民真的有够爱吃瘪的黄仁俊的。
不过这种游戏玩过了头就会适得其反,而罗渽民就是那个没有控制好度的人。
突然有一天黄仁俊对他的态度急骤直下,他被直接当成了仇人。
比以前更好玩了。
吃瘪的黄仁俊像是个被气的膨胀的年糕。
怎么办啊,仁俊,你做什么都可爱。
这样的推拉游戏我要坚持不下去了。

7.
生气。
这是这几天来,黄仁俊唯一拥有的情绪,所有人都看得出黄仁俊最近的火气很大,就像一个炮仗一样只需要点火,就会炸开。
而李杰诺他们发现那个打火机有可能就是罗渽民,黄仁俊比以前更针对他了,甚至开始玩起了三八线这种幼稚的把戏。李马克告诉李杰诺他真的很佩服罗渽民,黄仁俊都这么过分了,他还只是很温柔的对黄仁俊笑。
李杰诺说“不,他只是被爱情蒙蔽了双眼。”

8.
说起黄仁俊为什么要生气,其实他并不是气罗渽民竟然亲了他。
而是罗渽民对于他亲了自己这件事,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闭口不提,对自己还像平时一样,露出那种就像是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罗渽民式假笑。
突如其来的,很难过。
难道自己只是一个玩具吗,就像小孩子对于商场橱窗里新奇古怪的玩具的热情一样,来的快去得也快,买回家的第一天爱不释手,第二天自己就安安静静的躺在玩具堆里,偶尔也会被想起,但是慢慢的小孩的新玩具越来越多,自己只落得积灰尘的下场。
好想哭啊,黄仁俊仰起头看天花板眼睛越来越模糊,发现自己根本忍不住自己的眼泪,索性就趴在课桌上哭的一抽一抽的。
“仁俊,你在哭吗?”罗渽民的声音模糊的在自己耳边响着,但是他现在听到罗渽民的声音更想哭了。
还好教室里零零散散的只有四五个人,没让自己东北俊哥的地位受到威胁。
罗渽民不知道黄仁俊为什么会哭,只好学着自己小时候哭的时候,妈妈会一下一下拍着自己的背。
这种让人难以呼吸的温柔。
黄仁俊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在底下传出来。
“我为什么要喜欢你啊…”
“对我一点也不好,什么反应都没有,我明明要不喜欢你了,你还这样对我。”
“亲了就没下文了,你是在调戏我吗?”
“为什么不对我负责啊,那是我的初吻诶。”
“罗渽民你无耻!”
遭到控诉的罗渽民没有良心的笑了,左手上的动作没停,右手捂着嘴尽量控制住自己不要笑出声来。
“你还笑,我真的好后悔要喜欢你啊。”
“可是我从来不后悔我喜欢过仁俊尼哦,”罗渽民强制让黄仁俊抬起头,黄仁俊哭的眼睛和鼻头都通红,罗渽民用纸巾帮黄仁俊擦掉了脸上的眼泪,“这里人太多了,我们到别的地方说。”
后来班级的人只知道罗渽民硬拉着哭的不成样子的黄仁俊出去了,本来黄仁俊和罗渽民不对盘的事情就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热心的同学马上去叫了李杰诺和李马克。
说是黄仁俊哭着和罗渽民要出去打架了。
当然,李杰诺赶过去的时候只看到自己的小竹马把小年糕抱在怀里亲了一口又一口。
这他妈…打架打的有点激烈啊。
然后李杰诺立刻拉走了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李马克。
只留下李马克吼了一声。
“罗渽民手下留情!”


9.
至于罗渽民怎么哄好黄仁俊的呢?
罗渽民和黄仁俊说了一句肉麻又土low的情话。
“我不喜欢你,我爱你。”
黄仁俊表示,这么直白,他喜欢。


10.
黄仁俊依旧觉得少年时期的恋爱是泡腾片气泡翻滚后的酸味凉白开。
也有人爱喝泡腾片泡出来的白开啊,健康还营养。
仔细尝,也确实有点甜。

评论(5)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