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浪漫破锤

锤哥不饶人

少女杀手/娜俊


小学生作文 有后续



1.
黄仁俊作为一个新晋警察就跟着自己的师傅徐英浩接了个大案子。

局里专门给这个案子立了个组,黄仁俊翻了翻案件记录,是件网络黑客的案子,嫌疑犯在网络上靠黑进公司盗取资料为主,偶尔也会盗取一部分游戏里的顶级装备,再售卖赚钱。
按照局里的粗略估计,嫌疑犯已经靠这些伎俩赚了上亿。
黑客案子在如今网络发展迅速的时代里并不少见,黄仁俊在警校里也没少听老师讲过案例。局里也有不少顶级黑客来帮着处理这些案子。
可惜这次局里遇上了个难题,对方把一切都掩饰的太好了,网络交易只走比特币,ip地址一点都查不到,企图装客户吊对方上钩也不行。
“这家伙脑子也太精了我靠!”李马克把自己的手机愤怒的甩在了桌子上。
黄仁俊瞄了一眼过去,贱咪咪的问“怎么了,又被少女杀手调戏了?”
少女杀手是嫌疑人在网络上的代号,黄仁俊实在是想不明白,这不是当黑客的嘛,取这种名别人听了还以为自己是在负责扫黄的案子。
“不说了,这手机也废了,回家吧回家吧,”李马克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天天加班到这个点,几天了没一点进展,头发都要愁白了。”
听到下班黄仁俊眼睛亮了亮,手里马上开始收拾起东西来,徐英浩瞟了眼黄仁俊,走过去拍了他脑袋一下。
“上班懒懒散散,下班很积极。”
黄仁俊傻呵呵的笑了笑,抓起自己的书包马上往警局门口奔“师傅再见!”
黄仁俊一个人走到车站,摸摸口袋想看看手机刷刷自己的微博,结果摸了半天也没摸到,想来想去只好回警局找。
警局前的路灯很暗,几乎起不到照亮的作用,黄仁俊急着翻包里警局专案小组的备用钥匙,走到警局门前却发现警局这栋专案小组屋子的门没关。
“最后走的是谁啊,门都不关,”黄仁俊嘴里嘟囔着,打来了警局门,然后一路摸到自己办公桌前面,“诶,找到了,我怎么放书架上去了,我不说放在抽屉里呢么?”
找到了自己靠这两个月实习工资买的手机后,黄仁俊哼着小歌开着手机手电筒走了出去。
“哇,我靠,兄弟你吓死我了。”
刚开门出去,黄仁俊就被自己脚边蹲着的一团黑色物质吓了一跳,再看一眼才发现是个人。
那人抬头看他,嘴里还叼着烟,火光忽明忽暗,从他嘴里呼出的烟让他的脸朦朦胧胧的。
“N市c街警局么。”男子见黄仁俊的警服,视线上下扫了他一遍。
“这是专案小组的楼,报案是那栋楼,你走错了。”黄仁俊莫名其妙,合计着走错了路,年纪轻轻怕是眼睛不好使了,那么大个警察局的牌子那立着呢。
男子扔了烟,站起身来用脚擦了擦烟蒂,黄仁俊刚想说别乱扔烟头,就被忽然靠近的人吓了一跳,男子身上的烟味浓重混合着一副薄荷味,略带侵略性的呼吸喷洒在黄仁俊头顶,逼着黄仁俊后退了几步。
眼前的人比较黄仁俊略高,黄仁俊抬起头看他。
是张棱角分明的脸,夜晚昏暗的灯光为他日增一份朦胧感,男子的嘴角一边勾起,不怀好意的笑着看他。
“我不是来报案的。”不得不说,这人长得好看,低沉的声线也十分迷人。
怎么形容,黄仁俊脑海里突然闪过了自己负责的案件嫌疑人的网名,少女杀手。
“那你是来?”黄仁俊脸红了红,所幸此刻他是背着光的,没让眼前的人看出来他的异样。
男子摇了摇手里的钥匙和一张纸,“罗渽民,和你合租的室友,你门上加的锁我没钥匙,房东就叫我来找你了。”
确实,前几晚房东就告诉自己有人要来和自己合租,最近N市治安混乱,黄仁俊就留了个心眼加了个锁,也不知道新室友什么时候来,也就没留意了,没想到新室友出现的那么突然。
“啊…抱歉抱歉,那你和我走吧,明天我夜班,早上我陪你去配下锁的钥匙,最近小偷比较多…防范于未然嘛…”
这个叫罗渽民的男子笑笑,没有回答黄仁俊,回头以一个不明意义的眼神看了眼专案小组的门。
黄仁俊往前一路走,一路说,走了几步都没听到自己新室友的室友,就想回头看看。
一身黑衣服在黑夜里实在不好找。
“那个,渽民啊,快过来啊。”
罗渽民轻轻嗯了声,转过头跟上了黄仁俊。

2.
每次黄仁俊走进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在墙上摸索着老旧的破灯开关。
按下开关后灯还得闪两下才正常。
黄仁俊看了看站在家门口还没进来的罗渽民“你怎么不进来?”
新室友看起来高高大大的,做事确实一点也不灵光傻傻愣愣的怎么,刚刚在警局也是,只知道傻站着。
“拖鞋。”罗渽民声音里有些无奈,他指了指自己的鞋。
黄仁俊此刻无语,心里暗骂自己才是傻傻愣愣的那一个,在鞋架上把给自己爸爸准备的拖鞋递给罗渽民,正好此刻家里的灯足够亮,刚刚在警局没好好看清新室友的脸,现在能清楚的看一下了。
眼前的人头发染成了黄棕色,衬的皮肤更加白,眼睛也是好看的笑眼,说起来室友总是在笑,一路上他说话个不停的时候,即使话题再尴尬,罗渽民也会很配合的笑出声。
真的很帅,之前粗略的看罗渽民的时候黄仁俊就这么想,现在更是坚定了这个看法。
黄仁俊太过于直白的目光让罗渽民不得不回望他,两个大男孩四目相对呆呆的站在门口,气氛着实是有些尴尬。
“哎呦哎呦,那个…我去做饭吧,你吃饭了吗?”黄仁俊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这样盯着人家看实在是有些不礼貌,自己大概要被新室友当变态了。
黄仁俊打开冰箱门,扭头看罗渽民的反应,罗渽民点了点头走到他身后。
一手撑在冰箱门框上,看冰箱里的东西。
太近了,耳边就是身后那人的呼吸声,黄仁俊觉得自己的耳朵都已经红透了,真是该死的吸引力,这是他今天第几次因为这个男的脸红了?
“你家,只有年糕吗?”罗渽民好笑的看了看黄仁俊,“挺合适的。”
“什么嘛…”黄仁俊平时基本都在警局附近的路边摊解决的晚饭,他本人一个人来N市两年多自己下厨确实是没几次,这包年糕还是自己父母来N市给自己带的。
最后这顿饭还是室友做了,原来是打算自己亲自给室友露一手的,没想到最后反而是室友秀了波精湛的厨艺。
会做饭的男人还长得帅,能嫁就好了。
黄仁俊这么想。

评论(2)

热度(61)